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企业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

于 2011-4-17 11:41:12 发表  个人感悟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在一线的外贸经理人朋友感悟在整理公司新的一年营销计划时,再次重温了个人团队之前整理的企业在不同阶段的核心,现摘要如下共享。

一个企业,通常分为以下几个发展阶段,在每个发展阶段,都有其核心战略,个人理解,它们分别是:

1. 生存期

(1)效率

这个时期规模较小,我们追求的是效率,团队小,为了追求效率,我们可以采取口口相传,甚至具体到人的方式来实现高效管理。

(2)效益

毋容质疑,追求效率的同时,效益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这决定了企业能否生存,而效益又是带动研发、设备等大型投入的基础,这样,企业将可以成功进入:

 

2. 发展期

(1)品牌

在渡过了生存期,进入发展期后,如果没有建立品牌的概念,那么仅仅靠简单的累积,是难以实现从量到质的变化的。一个企业,或一个品牌,必须让业界,尤其是市场,知道他的存在。

 
(2)文化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与大型公司相比,我们在获取人才方面,还是难以企及,企业要靠什么吸引及留住人才?工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靠什么?唯有企业文化。

 

3. 转型期

 (1)平台

经历生存及发展期后,将不得不面临转型,这时需要有属于自己的营销平台、渠道等,同时也要有赖以支持运营大型公司的平台基础。

 
(2)模式

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才能让企业永续经营、持续发展、长治久安、基业长青?唯有商业模式,如果没有明确的模式定位,企业发展则一定会受到制约。

 

4. 升级期

 (1)资金

因市场变化和产业调整的因素,很多企业不得已需要转型升级,在这个期间必须有较好的资金作为支持,目前较明显的珠三角制造业都在进行转型或转移,地方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来支持转型升级。

 
(2)创新

能让企业长青,永续经营的最重要途径应该就是创新能力,纵观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老牌名企,都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不断努力,加大投入;以在不同时间及时代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需求,企业也得以长期稳健发展。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