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如何理性看待Google PR值

于 2011-7-29 9:11:43 发表  个人感悟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接触过SEO的朋友们都了解一件事,在Google官方发言要取消PR之前,PR值一直被认为是Google衡量一个网站是否有权威性的标准,也是Google对网站排名的依据,当然这不是主要的依据。一般情况下,对同一个关键词而言,PR值高的网页会排在PR值较低的网页的前面。

 


但是通过2011年6月27日谷歌PR更新后,很多朋友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没有更新前tradeb2b.net的PR是3,像B2B, B2B Marketplace, B2B Website, B2B Trade这些热门的词一直排在Google.com的首页,但是现在更新到PR5之后我的这些关键词在Google的排名都掉到4-6页了,其中包括Tradett.com。目前在前面的除了之前我常关注的B2B相关站点外,有个别新站点也排到第一或第二页了,而这些网站中有的PR为零,搞不明白为什么很多PR值较低或PR值几乎为零的网页会拍到Google前面,难道是Google算法又有多大变化了?


后来看了很多朋友的网站也有类似的情况,其实这就是做SEO的朋友们常说的“PR值仅仅是Google於排名算法的依据之一”,但这绝对不是网页的的依据哦。

 

所以现在还在以提高PR值为目的的建站朋友应该理智一点,还有就是交换友情链接的朋友不要老拿PR给网站定级。
 

最新业界知名的B2B内网站PR值下滑不少,比如 alibaba,从 pr8降到 pr6, HKtdc也有下滑,一些新秀的PR值有较大提升。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