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百度搜索“淘宝网”“麦包包”排第二的原因

于 2011-9-28 21:35:15 发表  SEO SEM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淘宝网”这个关键字几乎是seoer们遥不可及的梦想,以每天40万的百度搜索量遥遥领先各类其他关键字的搜索量,谁能把“淘宝网”这个关键字做到前三页,所带来的商机是无法用言语估量的。最近网上沸沸扬扬的议论话题之一是:在百度上搜索“淘宝网”,排名第二的是一家和淘宝几乎没有关系的“麦包包”,人们不禁要问:麦包包的老板叶海峰到底用了什么刀法?当然人家叶海峰是绝对不会透露这么顶尖的商业机密的。笔者就此事做一下大胆的猜想,不妥之处还敬请指证。

  网上有谣传说叶海峰请了国内顶尖高手做了seo?还有谣传说给了百度巨额广告费?下面笔者就分别探讨一下:

  一、叶海峰是否交给了百度巨额资金?

  笔者认为,这个可能不能排除,但是可能性不大。回想去年七八月份的时候,百度李彦宏和淘宝网马云交恶,淘宝网宣布屏蔽百毒蜘蛛,当然百度也把淘宝网“拔毛”拔的只剩下一页了,能够解释这些现象的只能是百度人工干预了搜索结果。当巨大利益威胁来临的时候,百度不排除用非常规手段干扰搜索结果,但是仅仅为了麦包包去改变搜索结果,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目前还不大。

  二、请了顶尖高手做seo。

  这点我想大家不会怀疑,稍微懂行的人都看得出来,麦包包做了大量的,重要的seo工作。非国内顶尖高手用心操作2年时间,实难达到这样的境界!有人要问这个人到底是谁了?笔者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可以肯定地说,在国内很难找到第二个人能跟他相比,下面笔者就简单介绍一下“麦包包”的刀法,不妥之处,敬请大家指证。

  1、 国际顶级分类目录-dzom目录在电子商务栏目收录了麦包包。

  2、 检查麦包包的返向链接,赫然显示pr=7的政府网站“浙江省网络监管局”做的图片链接,和pr=10的美国adobe公司。仅凭这2个网站能给您做连接,也非一般关系可以搞定。除了有政府背景,还要有海外公司背景,笔者不禁怀疑此人是否在以前在adobe公司做过高层?

  3、 养了n多和高权重的博客,基本上能做博客上的他们都做了,还自己自作了一个博客叫麦芽糖,不但保证了反向链接,还保解决了原创和更新问题,高手中的高手!

  4、 几乎提交了所有的分类目录、价格比较网、b2b等,连一般人懒的操作的支付宝推广平台,他们都没有放过。

  5、 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百科一个都没有放过。

  对于麦包包的刀法,我在这里不多说了,总结一下,在中国是高手中的高手!一般人做不了,做不了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1、 您没有那么好的人脉资源可以利用。

  2、 工作量之巨大是一般人不敢想像的,麦包包的百度反向链接是39500个,即便是2个高手做了2年,也很难达到这个境界。

  3、 主操作手的目光长远一般人很难做到,在麦包包的网页上丝毫看不见seo过度优化的痕迹,如果说做了大量的工作不算可怕的话,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那就是最可怕的,麦包包的每一个刀法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然后认真完成的,就像是自己认真培养了多年的孩子一样,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来说,我想叶海峰可能已经把“麦包包”当作自己的孩子了!

本文是在网上无意发现,分享给朋友们,转自吴艳平。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