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Google实际CPC算法揭秘

于 2011-11-2 21:02:09 发表  SEO SEM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Google作为全球最为通用的一种推广工具,帮助很大,但很多用户反应费用也不太稳定。很多朋友问过我,做Google推广,为什么实际的点击费用每天都会变?为什么我出价低了反而点击费用比以前高?为什么我出了很高的价格,我的排位还不是第一?这样的问题是很多朋友的疑问,很多做了很久AdWords的朋友也会不明白到底为什么,在这里我把自己的经验和一些算法内容和大家分享,当然这些是我的经验+Google 内部资料,可能有的朋友有自己的看法,这里我只表达我个人意见。

 

先说下Google排名是怎么产生的吧

Google排名是按照排名指数进行 ,排名指数=最高CPC(出价)* 质量得分(可以用CTR代替,当然不全和CTR一致,还有其他因素)这个在AdWords 指南中有所提到,这里就不多提了。
知道了Google的排名,那实际的CPC是怎么产生的呢?

简单的说,就是第一名的实际点击费用=(第二名的排名指数/第一名的质量得分 )+ ¥0.08($0.01—不过美元在贬值,不知道Google这个0.08会不会改,至少现在还没有改)。

是不是很拗口,那我们来举例说明吧(以下都是RMB计算)一共3个排名,C为最后一名(C的价格是由系统给出的最低CPC)

 

 

 

广告商 最高CPC 质量得分(可用CTR代替) 排名指数

A 1.5 6 9

B 1.5 4 6

C 1.2 4 4.8

 

若C的实际CPC=1 实际点击费用依次是

A =1.08 B =1.28 C=1

若C的实际CPC=0.5

A=0.54 B =0.64 C= 0.5

若C的实际CPC=1.1

A=1.19 B= 1.4 C =1.1

 

注意,如果广告就只有您一个在做竞价,则在做关键词时,账户会给最低出价,该价格为该关键词的历史纪录所产生的价格:

•如果您的质量得分与历史一样,则关键词实际CPC=最低出价
•如果您的质量得分比历史高,则关键词实际CPC < 最低出价
•如果您的质量得分与历史低,则关键词实际CPC 〉 最低出价
当然以上所说的就您一家,表明您只投放一个地区,而这个地区就只有您一家,而不是您投放很多地区,但在您自己观察的地区是就一家。

 

技巧:当只有您一家的时候,出价比最低出价高一个级别 , 出价级别在关键词出价技巧中会提到。如果竞争激烈,你所能做的只有优化您的广告,然后再提高价格,当然如果你有自信你的广告比别人好,可以先提高价格,前提是,这个关键词刚上线。一般情况下,如果刚生效的关键词,广告只需在右侧前4就可以了,如果一开始没有,那么就提高价格吧。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