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30天让关键词排名飙升

于 2012-2-11 15:07:38 发表  SEO SEM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SEO专职朋友接手一个网站推广优化的案子,该网站是去年8月份建的,碰到的问题就是没流量没排名,让那客户感觉很纠结,所以他们自己慢慢才开始想学习SEO,去年1月份初在A5任务上看到我的业务帖子,就找上门了,想让我为他做个优化。

   看了下网站的大致信息,收录将近2000,外链1000多,快照隔天,感觉还行,这网站有点发展前途,有底子,可以接下了。但用站长工具查的时候我发现 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他的TITLE是:非凡图库素材中国-素材,素材天下,图片素材,中国素材,图标素材,PPT素材,矢量素材-非凡图库,但在下面的 关键词框那栏,却显示的不是这些词,显示的都是一些栏目的名称,不大像主要关键词,我给你们截个图。  

 

 

   是不是有点奇怪?我也挺纳闷的,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碰上这事,就去看了下他的网站源文件,看了好几遍才发现问题所在,不是很明显,就是没用H标签,一 个都没用。而那些栏目名称他有进行加粗处理,所以搜索引擎就判定他网站的主要关键词是栏目名称,而不是TITLE上写的,而这些栏目名称都是高指数的词, 又没去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所以没什么排名,而TITLE上的目标关键词没得到首页权重的重点支持,排名自然也就没那么容易会有。

  既然懂了什么原因,那就好办了,给TITLE加H1,其他的栏目或者文章也加一些H3,H4标签,H2标签留到以后以防不时之需。

   当然加完这个也还不能改善他排名,因为他的网站的目标关键词也不是容易优化的词,百度指数都是在400-2000之间,要想网站有流量有排名,还得从长 尾关键词入手,所以开始挖掘长尾关键词来做,挖掘后发现图片素材中有挺多合适的长尾可以用来做,指数100-400之间,这些词还是很好做的,就把优化的 词定在这三个上:ppt图片素材库,ppt图片素材,ppt背景图片素材库。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优化这些长尾了,都不算太难,而且又有一定的相似性,推广起来相对不那么难,难易结合,把三个词一起推。

  内容发面就是多发一些这类词的图片,加ALT标签。其余没什么操作,因为网站本身以前就已经做好内链和板块调用,只要针对性的加一些内容就行。

  外链方面,以前他都只做论坛和A5签名,质量太低,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当然这些也不能放弃,要做的是给网站加一些高质量链接。

  1、A5软文

  本人软文水平还不错,因为经常都有去写一些SEO技术类型的软文分享到A5,所以也算A5老手了。一个星期我来写几篇软文投到A5,加一个网站名称和外链,点击量在300以上,转载量也还可以,为网站提升了一定量的高质量外链。

  2、百度空间

  本人自己以前就有百度空间,以前经常把一些通过的A5软文都发在上面去,基本上等于每天都算原创内容更新,所以基本秒收,每天把写好的软文发在这里,也算加了不少好的外链。

  3、百度文库

   A5软文通过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是没被管理放出来的,也不会被百度收录,管理一般都在中午12点,下午6点,晚上12点的时间统一放出来,当然这时间是 我自己写那么久得软文大概推出来的,在这段时间内,把软文再发到百度文库中,通过了又是一个高质量外链,当然这也不是必过的,百度文库审核时间较长,如果 等A5管理把文章放出来才被审核,那么通过率就只10%,如果没放出来就审核,那通过率有80%。

  4、百度经验

  这不是任何软文都可以做的,要有一定的步骤性质的文章才可以做百度经验,要能把步骤一步一步截图出来,才能被通过,这个做得比较少。

  5、微博

  因为是图片网站,所以我建议他弄个微博号,因为微博图片很火,尤其是搞笑类图片,随便转载都上千,不过现在才开始做,效果还体现不出来,最近又听说微博只有认证以后才能发信息,估计这计划要死在半路了。

  不说了,写的太多了,基本上就做了这些操作,一个月时间,3个长尾关键词排名都上来了,不过都还在第二页,第三页徘徊,还得加把劲,相信过段时间就可以上首页了。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