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需要知道的谷歌搜索指令,对分析推广有用

于 2013/2/23 11:01:12 发表  SEO SEM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谷歌大家都在用, 不过很多人还只是用一些最基本的搜索功能,其实谷歌的搜索有很多高级搜索指令。我们介绍几个简单的搜索指令,看看对做外贸的朋友有没有帮助,用好这些指令可以掌握更多的信息,最关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了。
 
 
 
首先第一个也是最常用 site: 指令
 
site: 指令可以让我们看到我们的英文网站或者同行的网站有多少页面被收录。对于一些规模小的外贸网站来说, 你随便翻几页他的收录内容都可以看完。但对于一些规模大的网站,收录了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页面,你想找到些有用的信息几乎是不可能了。所以后面我们还会列举几个combo 指令,也就是结合site一起进行更细分的搜索。
 
 
 
site: inurl: Combo组合指令


前面说了光有site: 不够细分,没办法找到我们想要的内容,所以有很多指令可以和site:组合,其中一个就是inurl: 我们在inurl: 后面加入关键词oil painting,这里的inurl拆开来大家就容易理解了 in url ,差不多也就是在url里的意思。 那么这个组合就是搜索那些url里带有oil painting这个关键词的页面,你可以在lightinthebox这个网站找出非常多的带有这组关键词的域名。
 


-inurl combo组合应用
 
这个组合在inurl前增加了一个负号 – 他的意思也很容易理解,就是去除某关键词的意思,我们看上面的搜索截图中,在oil-painting前面有hand这个单词,那么如果我们不希望搜索结果中出现hand,则可以使用 -inurl: hand ,我们来把site: inurl: -inurl: 这三个组合一起使用,来看看效果。(如果你不想handmade也出现,那么还需要增加这个单词)
 


 
 
找内容指令 keyword / “keyword” / -keyword
 
我们知道在谷歌adwords里有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和否定关键词,那么在搜索中用的指令其实也有类似的功能。 我们可以用site: 和keyword直接匹配寻找网站中页面包含某关键词的,用起来也很简单。这样对于一些没有附带搜索框功能的网站,我们可以很容易找到我们需要的信息,很方便。通过这个指令你可以搜索出mrhua博客中所有米课talk talk公开课的视频课程。
 


考考你
 
谷歌还有非常多的指令,对于SEO工作或者我们寻找信息都是极为方便的,在这里我们抛砖引玉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后留给大家一个思考,能看出这个指令的意义和目的吗?留给有心人思考。


 感谢hua生 的支持和引导,本人2013年要全身心的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到珠三角更多的企业创造好的业绩!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