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夏涛单靠发布B2B信息做外贸不合适

于 2011-12-26 17:33:02 发表  外贸专题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2005年以后,伴随着阿里巴巴品牌的崛起,一个6年的B2B逐步让全国人都意识到要去尝试电子商务,不少传统企业都意识到要去做出改变,愿意拿出钱来投放B2B广告,常常看见一个五六十岁的企业主会因为被外贸竞争的压力才犹豫再三选择了网络广告,有的投放了B2B广告,有的买了google广告,有的命令下面员工开始在网上发布信息,其实光靠买广告已经解决不了问题。

 

     最近一年,有越来越多的外贸新人发邮件来问我,夏老师,我应该在哪个B2B上发布信息效果比较好,为此我很心痛,为什么?单靠发布B2B信息做外贸业务只有死路一条。

 

     今天外贸大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绝大部分的企业主才从传统营销的模式中警醒过来,因为外界大环境的刺激被动的选择网络,这种改变虽然顺应了电子商务的趋势,但时机已经晚了,不了解整体宏观发展格局的前提下,选择B2B广告,如果换到5年前,是对的,是正确的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做了正确的选择。

 

    在中国一个企业主的决策和想法,直接决定出口企业的未来,营销和创新是企业的关键点,营销中互联网的应用,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方法,那么错失掉的那将是企业的未来,见证了那么多出口企业的起起伏伏,因此在外贸新人问我在哪里发布信息有效时,我不得不说:

 

1.投放B2B广告特别是阿里巴巴,呈现投资回报的快速下降趋势,同类产品密集的要选择外贸整合营销而不是单一B2B广告.

 

2.安排新业务员发布免费信息的做法,绝大多数是无效的,非常低的投资回报率,安排自己和新业务员去学习新营销手段,接受培训是必要的。

 

3.赚钱的机会很多,行业竞争再激烈,只要做出改变,营销手段改变,产品改变,客户服务改变,哪怕你的观念改变,都是有活路的。

 

     不改变只有死路一条,不少外贸业务员用过去的找客户方式在等死,很多中小外贸企业在等死。 本文转自夏涛先生。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