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友情链接: 第九大陆外挂 问道盒子论坛 第九大陆辅助 热血宝宝 QQ三国科技 蜀门脚本 御龙在天脚本 剑灵多开器 QQ华夏高科技 多玩盒子 御龙游戏网 天龙八部3外挂 冒险岛伴侣 天龙八部3外挂 天龙八部外挂 征途2辅助 csol外挂 传奇3挂机脚本 龙之谷加点器 天龙八部3外挂 QQ仙镜辅助 DNF外挂

 2012年外贸形势严峻

于 2012/11/27 20:15:28 发表  外贸专题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中国财经信息网报道,连续两个月透露暖意的外贸数据可能延续向好趋势。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两个月,我国的出口特别是加工贸易出口应该会有比较大的增长。如果不出现特别大的意外,外贸份额也应该还会保持增长。

沈丹阳指出,今年实现外贸增长10%左右的目标确实很困难,我们还将千方百计继续尽最大努力来保持外贸的稳定增长,特别是要努力提升我国在国际贸易市场中的份额,使份额也保持增长。

据海关统计,1-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615.7亿美元,同比增长6.3%。其中,出口16709亿美元,增长7.8%;进口14906.7亿美元,增长4.6%;贸易顺差1802亿美元,扩大45.6%。

从国别数据来看,前10个月,我国与美国、东盟等重要贸易伙伴贸易增长平稳,与欧盟、日本贸易同比下降。中美双边贸易额增长9.1%,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额增长9.4%,中欧双边贸易额下降3.0%,中日双边贸易额下降2.1%。

沈丹阳说,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很多,最不确定或者说最严峻的形势就是外需不振。上周欧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度再次出现负增长,也是连续第二季度的负增长。一般认为,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说明经济出现了衰退。

“在中国最大的四个贸易伙伴中,欧盟和日本今年的经济状况都不理想,所以我们对这两个经济体都出现出口大幅度下落,这样就造成我国外贸总体呈现低速增长的态势。”沈丹阳说。

值得注意的是,从与主要经济体的贸易增速和全球贸易增速比较来看,今年我国外贸增长仍然可圈可点。

世贸组织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贸易预计增长2.5%。沈丹阳说,我国的增速即便达不到10%,也会明显高于全球增速。从主要贸易体来看,今年1-9月 美国进出口增长4.4%,日本增长2.9%,而1-7月德国下降4.9%,法国下降5%,意大利下降了9.5%。新兴市场的国家,俄罗斯增长3.5%,巴 西增长0.56%,南非下降1%。

“从这几个数据比较和分析,我们就知道中国的外贸份额,如果不出现特别大的意外,应该还会保持增长。”沈丹阳说。

除了相对较高的外贸增速外,我国外贸增长方式加快转变、结构调整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增速始终高于外贸平均增速;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速持续回升,占全国外贸比重高于去年同期;新兴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事实上,从商务部近期的表态可以看出,对实现全年外贸10%目标强调得少了,而对贸易份额的强调则在增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此前也表示,要完成今年的外贸目标很困难,目前商务部已将目标调整为全年对外贸易量在全球总贸易量中占比不减少。

今年珠三角,长三角很多外贸型企业开始出口转内销并设法开拓新型市场,有些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型外贸OEM企业还是困难重重,从减员停工,开拓新型代工和成品研发。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