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波网络营销博客

 “.中国”域名需谨慎抢注

于 2009-11-30 13:15:20 发表  信息安全管理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2009年11月16日,在微软、百度、阿里巴巴、淘宝、Firefox、OPERA、遨游、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和腾讯网等众多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并现场签名支持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举行“.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启动仪式,代表中国正式向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递交了“.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这意味着“.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实现“.中国”全球访问。

     “.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在刚刚闭幕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表示,即将投入使用的中文域名,可以实现现有英文域名的所有功能,不仅包括网页浏览,还可以用作电子邮件地址和FTP服务器地址。

 

尽管“.中国域名全球访问,最早还要到明年年初才可完成。但由于“.中国域名可以实现完全汉字化,如“.公司 “.组织等,近来有部分投资者就是看到这个商机,想通过抢注囤积的方式来赚钱。
 
 
记者近日从国内最大的全球域名注册机构海洋科技集团了解到,已有不少投资者尤其是部分公司开始抢注囤积“.中国域名。而记者从多家域名注册代理公司了解到,与普通英文域名每年50-80元的费用相比,“.中国中文域名的费用多在300/年以上。而且域名注册后还要进行续费使用,只有那些使用过两年以上并且流量活跃的域名才能卖上好价钱,而这又需要一大笔资金。
 
据了解,与投资域名花费巨大相比,它的回报率正在逐渐减低。相关域名注册负责人指出,此前“.CN”域名开放注册的时候,一部分知名企业没有保护意识,造成域名被抢注,只能高价赎回。现在这些企业有了经验,开始自己抢注和保护,“.中国”留给投资者的机会其实已不多了。
 
记者通过咨询多位律师了解到,由于域名是消费者在互联网中识别企业的唯一网络标志,它和商标一样是企业经营活动中重要的无形资产。一旦企业发现投资商恶意抢注本该属于自己的域名,这些企业有可能对相关投资商发起诉讼。所以,投资中文域名同样存在着潜在的法律风险。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