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商务部明确外贸发展“下一站”网络营销

于 2012-3-23 11:37:21 发表  网络营销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商务部近日召开第62次部务会,通过了《对外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同时联合了十部委发布了《关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对外贸行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工作均做了重要指导。国家的高度关注和指导意见,为外贸企业指示了发展方向。

  商务部提出外贸需向电商迈进

  外贸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逐年增加的不确定因素使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回流,频繁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也让我国外贸行业的发展环境复杂多变,许多外贸企业逼于无奈而转向内销。商务部在《意见》中明确指出,优化外贸国际市场布局要把重心放在发展中国家上,并推动外贸行业高附加值产品的发展,还指出要加快贸易平台和国际营销网络建设。

  电子商务平台一直都是外贸企业的首选,我国电子商务平台中有英文站的也不在少数,但都无法帮助企业实现很好的外贸转型和运营增长。传统的外贸企业对互联网的认识始终停留在“展示产品和公司”的层面上,仅把互联网作为一个企业对外的“窗口”,这一认识是障碍了整个外贸行业的发展的根本原因。互联网的普及,虽然还未引起大规模的商业变革,但已有为数不多的行业开始利用互联网实现了质变飞跃,外贸行业也不例外。

  根植于互联网,做好网络营销

  外贸电商赫赫有名的DX、兰亭集势,都各自开拓出一条别具一格的外贸B2C通路,他们无一不是深入互联网,借网络将传统外贸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大佬级企业。除了对产品、资源等传统外贸运营之外,他们最核心的能力可以说是“根植于互联网,做好网络营销”。

  据国内唯一针对外贸行业进行网络营销培训的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调查,兰亭集势最早的网络营销是砸笔钱在Google上,购买30万个关键词做SEM投放,后来经过不断的优化调整,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之路。DX同样如此,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经寻找,大概了解到DX的发展脉络:EBAY起家上线自己的B2C网站借力08年小额外贸爆发增长快速做大上市。可以说,他们都是将互联网的营销手段充分发挥,实现了现在的规模。

  营销型网站的构建、外贸B2B网站的推广误区、海外网络营销平台的整合推广、google付费推广等接二连三的网络营销技能问题,已经不再容外贸企业忽视,网络营销技能目前作为外贸行业发展的壁垒,需要外贸企业重视和培养网络营销专业人才。

  网络营销拉动询盘量和订单量

  笔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到,外贸行业的网络营销第一能提高的就是询盘量和订单量,这些又是通过网络营销的优化排名和网站流量而实现的。拿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曾服务过的一个外贸石材企业为例,在掌握了google排名规则并对网站进行全面优化后,每日流量达到2100个PV,平均每周可以收到18个询盘,搜索引擎的投放和整合推广的实施各自带来了1/2的流量和成交。

 

经过国家商务部的指示意见和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的经验证实,外贸行业急需进行商业模式的变革,外贸发展的“下一站”就是“网络营销”,其中外贸与网络营销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将成为各外贸企业走向电商的关键因素。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