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企业博客营销的十大秘诀

于 2013-3-31 21:30:19 发表  网络营销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商场上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企业营销、公关部门与顾客沟通的方式早已被颠覆,如果不能及时把这种变化引入您的企业,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竞争对手赶超了。不管您身处哪个行业,博客是网络时代成功的营销工具。如何经营管理营销型博客,是企业或自由职业者一度考虑的问题。成功的博客写手大多可以针对成功经营博客提出几点建议。有些人是根据自身的经验想出办法,有些则是搬出别人教他的那一套,如多发表文章、多放链接、做自己(曾被列出的三大博客经营法则)。以下则是笔者个人认为在各行各业成功经营人气博客的十大秘诀。

  切合实际

  了解自己和受众是成功经营博客的一大要素。有太多博客写手一开始就想写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很快便耗尽了心力。这是因为当你想囊括一切时,要写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所以找出你的博客定位、想写的内容以及读者的定位,是成功经营博客的关键。

  热情投入

  热情是有感染力的,如果你不是很喜欢自己在博客上写的东西,就很难对此投入热情,所以应该要写你真正感兴趣的事物,找出自己喜欢的基调并维持一贯的风格。热情是从写博客到与数十名,数百名或数千名读者联系中散发出来的。

  时常更新

  时常更新不仅对博客有利,也是成功的必备条件。如果做不到每天至少更新一次,就没有善用博客的潜力。更新博客主要是基于两项因素:增加搜索引擎的偏好度、读者喜欢新鲜内容。搜索引擎喜欢新的内容,网站越常更新,搜索引擎便越常造访,如此可以让你的博客经常被列入搜索的结果中。一旦让搜索引擎信赖不断更新的内容,便能提高博客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大量链接

  链接又称为“博客圈的通货”,大部分博客写手放置链接是基于两种理由:对该项主题感兴趣、喜欢他们所链接的博客。链接本身是有价值的,所以设定链接可以向读者与使用者显示你感兴趣的事物。你所连接的博客越棒,读者及其他博客写手就越重视你和你的博客。

  在其他博客留言

  建立利益同盟是企业或个人成功经营博客的关键。对大部分企业而言,,这个同盟中混杂着现有的博客写手、新资源以及业界有影响力的人士,以及员工、合作伙伴、供货商及顾客等。你的利益同盟就是你感兴趣的同盟加上对你感兴趣的同盟。在你的利益同盟中留言是让这些博客写手及条码的读者了解他们可能对你的博客感兴趣。大家最常发现新博客的一种方式就是通过共同的链接,如果可以参与其间便能获得更多的流量,就能与其他博客写手及他们的读者建立关系。乐在其中

  博客就是要充满乐趣。没错,博客虽然是很正规的一种方式,它可以大幅改变企业在网络上的面貌,改变顾客对你的看法,但它也必须让你乐在其中——你可以尝试新鲜的事物,链接好玩有趣的网站。

  尽情发挥

  博客的挑战之一在于它是新鲜的玩意儿。尝试不寻常的东西,如果“错”了就会引起关注。任何新的沟通工具如果放着不用,终究会无疾而终,所以别害怕改变和提出问题。像播客及影音博客等全新的沟通方式都是因为有人提出“博客为何只限于文字形式”而开发出来的。你也可以思考一些为什么,看看是否可以因此想出使用博客的有趣方法。

  ping

  所谓ping,是指博客软件告知好几种服务器你的博客已经更新了。这种迅速通知的方式是用来产生最近更新的博客清单的软件,它可以让Technorati及PubSub等网站能迅速查看你张贴了什么内容,确保整个博客圈可以随时互通。

  使用订阅器

  不管你是选用全文订阅还是只订阅部分文章,一定要使用订阅器。笔者是全文订阅的大力支持者,因为这种方式让顾客阅读你的想法时不太容易受到限制。订阅器让大家能在自己的时间内阅读你的网站内容。订阅器的目的就是要降低取得优质信息的门槛,所以你应该尽量避免自设任何障碍。

  创意标题

  标题是成功经营博客的一大关键。好的标题可以让搜索引擎找到你并为你带进更多的流量。有魅力、好的标题可以吸引读者阅读你的内容,换得更多的连接。每篇博客帖子的主题都应该吸引读者想阅读全文。如果你是一家时尚用品公司,以“高尚鞋品”为主题可能不太妥当,用“Ferragamo精品设计”则更为生动。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