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网络营销博客

 对那些发牢骚的外贸B2B青年的忠告

于 2013-4-22 21:36:13 发表  外贸专题  浏览( )  评论( )  收藏这篇日志

经常看到B2B的论坛里有人发贴骂这个垃圾,那个垃圾,因为收到”垃圾寻盘”,甚至自己都还是个免费注册的信息。但似乎很少有人反向思维下,为什么人总是那么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

SO,请保持自己冷静30秒,思考以下问题:买家凭什么一定要认真的发寻盘给一个免费的B2B卖家?!退一万步说,你是付费的卖家,买家为什么说一定认真给你寻价呢?这个产品就你一家卖吗?现在的B2B不是以前了,不是看你做不做得出这个产品,你家厂房多大,考的是你有没有这个能力做好2件事:

1、有没有能力让买家看到你,发”垃圾”寻盘给你。

2、有没有能力从”垃圾”寻价里,找到好的买家,勾引他继续关注你。

 

做不到这2点里的任何一点,你就不要做B2B,不管免费还是付费。到处骂街,还不如洗洗回家睡。

 

这就是B2B的现状,你必须接受和适应它,要么你就改变它,你有那个能力吗?没有?没有那要么滚开,要么面对。

 

要买家第一次发询盘就认真面对,要询盘里没有虚假,没有信息收集,没有骗子?环球资源做不到,阿里巴巴也做不到,MIC更做不到,或许共产主义了,能实现。

看到太多外贸从业人员,特别是1、2年的新人,那种浮躁的情绪太多了,没有别的,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正确看待和处理现在你手上不管是免费还是付费B2B的方法和良好心态。

LZ讲的很有道理,看到还有人拍分,我不知如何理解。LZ,我给你加荤!

但是LZ如果能提供一些诸如怎样做好你提到的两件事情的方法,可能更好!

 

刚在另外一论坛也看到关于说做B2B的心态问题,楼主的语言犀利了点,不过忠言逆耳嘛,呵呵,还是蛮赞同你的观点的,发现很多做外贸的都过分依赖B2B,以至期望过头抱怨过多,有时候适当的调整心态无论对工作和生活都好.

 

付出要回报是每个人的心理,只不过预期的远与近罢了!

外贸的路本就是一年难似一年,而随便一个高校都会设置”国贸”专业,这样”人才”就多了起来,

但是刚刚出道的年轻人,还不知道这一路的坎坷,于是乎继续大军涌进,不仅造成了人才的浪费,而且促使了

 

竞争压力的增大。

能出现”骂街”现象,说明大家正在寻找出路,然而,这一切都是需要时间积淀的,尤其是外贸的客户资源,保持每年

都有新客户,至少1个大客户,这样才会走得长久,才能走得顺风顺水,外贸–究其实质,无外乎锻炼一个人的沟通能力,

当然,这个过程也锻炼了人的其他各方面能力。

心态十分重要,支持楼主的观点,也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细心,恒心,决心,成就自己的外贸路!

vasonchen(环球资源陈国华)

楼主的言辞略显犀利,不过很有道理。

我经常拜访一些外贸做得好的客户,发现他们外贸做得好的原因就是:耐得住寂寞。

即使买家发过来的询盘看起来是”垃圾”询盘,也会很认真的回复,并且在后期不断持续跟进。即使得不到买家的回复,也不断地推荐她认为买家会感兴趣的产品。

买家之所以会发出询盘,是因为他们对这个产品感兴趣。之所以没有回复你的询盘,有可能是暂时不是急需采购、价格、质量、性能、外观等等原因,做外贸的得不到买家回复,就要想办法问出买家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回询盘,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我要正确认识自己目前的情况

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请稍后...
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的签写框,请稍后...
BLOG 日历助手
正在载入日历助手...
BLOG 统计信息
正在载入统计信息...
BLOG 分类列表
BLOG 最新评论
正在载入最新评论...
BLOG 最新留言
正在载入最新留言...
BLOG 站内搜索

BLOG 友情链接申请链接
正在载入友情链接...